新州华人全人辅助中心 (CJCPCC)

新州华人全人辅助中心,已经在2018年开始服务社区。这个辅助中心是由一群旅美华人组成,他们来到美国已经有一段年日,已经提早退休或是接近退休。尽管来到美国这么多年,他们仍然对自己的国家,自己的人民有着一份无法挥去的情感。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美国。来到美国的中国人,背负着中国传统的包袱,在美国的文化中生存,养育着有中国人基因的孩子,但这些孩子却是在美国文化传统的教育下成长。这群人都经历过,并且也记得刚来到美国时生存的压力和挑战,跟语言和生活的适应。他们也一直在处理着他们和孩子们的关系;这些孩子有着和父母亲不一样的成长背景。现在,华人全人辅助中心的成员经过了一些心理学辅导的训练,他们愿意出来,帮助一些和他们有类似背景,类似挣扎,又有需要的华人。

多少的中国人,在中国时,以为来了美国,就可以脱去中国的包袱和压力,轻轻松松开始一个新的生活。不如所盼的,来了美国之后,发觉中国的传统包袱脱不去,远在地球另一边的压力丝毫没有减轻,美国的文化无法立时适应,混杂着离乡背井求告无门的孤独,和有家归不得的窘困。多少的中国人,在中国时已经在压力,竞争,与害怕中成长;来了美国以后,这些压力,竞争,与害怕没有减少,反而又加上了适应异文化的压力与害怕。这些苦闷向谁说?向美国人说?他们不明白,恐怕也没有兴趣。向中国人说?又怕他们会笑话,而且说了又能解决什么问题?向家人说,不是徒加家人的担心?他们远在地球的另一边,又能理解什么,帮助什么?多少时候,多少的中国人就在这些旧的问题没解决,新的问题再加上的情况下,产生了雪上加霜的心理问题。

在美国看心理医生相当昂贵,大部分的保险不付,或是付的相当少。所以,一般好的心理医生不愿意收保险,他们只收现金。并且,他们不见得理解中国文化,他们的辅导方式与方向也不是那么合乎中国人的需要。此外,很多问题不是三两次辅导就可以解决的。经年累月辅导的经济负担,不是一般人可以付得起的。药物和短期的心理辅导可以收到一时症状的缓解,但无法根本的解决问题。大部分的情况,等到压力大的时候,没有根本解决的心理问题又会复发。因此,中国人有了心理问题,通常都是拖着,藏着;等到没法再拖再藏的时候,就崩溃得无法收拾。心理问题越早面对越容易处理;拖得越久越不容易处理,并且还经常会变得更复杂。

泽西中区华人全人辅助中心是个非盈利机构,以成年华人(18岁以上)为服事对象。他们不收费,但他们欢迎自由捐献,来支持他们的基本开销。所有的捐献免税。他们是一群基督徒,他们本着爱神爱人的心,愿意服事他们的同胞。他们可以幫助处理抑郁,压力,焦虑等问题;他们也幫助处理家庭关系,人际关系,和特殊孩子的教养问题。他们绝对保密,也尊重个人隐私。他们有一个心理学博士顾问,她有20年的辅导和临床经验,目前在一所精神病院做心理顾问。很严重的情况,他们会建议入院治疗;中度严重的,他们可能建议寻找精神科医生,用药物帮助治疗。不管入院治疗或用药物帮助,当情况稳定之后,他们仍然可以幫助处理。如果您有需要,请用电话和他们联络。预约电邮:cjcpcc@tinatchen.com。

One Reply to “新州华人全人辅助中心 (CJCPCC)”

Comments are closed.